山风.

七言,不拆不逆不磕RPS
夏日回流

【喻黄】他点亮了人间灯火


 ·我流喻黄
 ·OOC段子
 ·瞎起名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
 黄少天一开始是个小模特,拍拍三流杂志那种,出道没到半年,因为有次试镜走错了,进了魏琛招拍新专辑MV的场,被一眼相中扣了下来,跟经纪人协商之后反串出演魏琛MV女主角火了,各种剧本纷至沓来,于是开始偶尔接拍MV,主业还是模特,不过已经是一线了。

喻文州是歌手,出专辑很少但是必属精品,出道三年歌手生涯才开始有起色,又过了两年因为魏琛的一个转发开始迅速爆红,逐步成为天王级角色。

某次叶修跟喻文州合作选角的时候黄少天来试镜,试的内容不编了,总之就是黄少力压群雄出演男主,于是开始了为期一个月的拍摄。

期间就是各种黄少天主动的秀恩爱行为,比如喻文州盒饭里永远多个鸡腿,饮料永远是某牌子不会是某牌子等等行为,原因后面会讲。总之就是全剧组都觉得他俩有猫腻,只有当事人不知道是装傻还是真傻。

后来拍摄要结束的前几天黄少天喝了点酒壮胆要去跟喻文州表白了。私设黄少酒量特别差,喝完问什么就说什么那种,在剧组打听了一圈听说喻文州在叶修办公室商讨收尾工作,屁颠屁颠的跑去了。

等真到看见人了还是怂了,叶修问他来干嘛,他说来找人。

叶修问:你喝酒了?

黄少天说:一点点。还比量了一下拿的小杯子。

叶修又说:酒量那么差喝酒干嘛,壮胆啊?

黄少天瞅了他一眼,说:对啊,喝酒壮胆去表白啊。

叶修乐了,开始八卦:跟谁表白呀?

黄少天说,我不告诉你,怕被看出来也是想看看喻文州反应就又补了句,说了你也不认识。

叶修也愣了下,说你之前推相亲说有暗恋的人不是借口啊?

然后喻文州强装淡定说我没看出来你们关系这么熟啊。

黄少天哼了一声说:那是为了避嫌,其实他是我远房表哥。

现在换喻文州愣住了。

叶修说喝了那一点不用多久就醒酒了,让他自个儿玩吧,喻文州心里还记挂着暗恋那事儿呢,心里琢磨黄少天你天天给我盒饭多加腿,饮料送的也都是我爱喝的牌子的(总之各种双标),全剧组都觉得咱俩有故事,我都觉得咱俩就差窗户纸了,结果你暗恋别人。

黄少天看没人理他了也不闹,就一个人坐沙发上发呆,叶修拉喻文州继续说工作了,俩人商量完想起来沙发上还有个人,再一看黄少天早睡过去了。

喻文州拿外套给他搭了一下,叶修在一边嘀咕:我说文州啊,全剧组都以为你俩好了就等官宣了,这小子今天跑过来撂一句要去告白,你这心里就没点想法么?

喻文州慌啊,他面上还要跟叶修装淡定,讲我只希望他能幸福。

叶修多精一人啊,这明显喜欢黄少天啊,不过自己也不好说什么,就打算拉着喻文州去喝酒,一醉解千愁嘛,被拒绝了。

傍晚了黄少天醒了看见身上是喻文州外套可激动了,小心翼翼的去还被喻文州助理拦下了说给他就行,黄少天有点郁闷,但是也没当回事儿,之后就发现最后拍摄这几天他连喻文州人影都没见着,傻子都知道喻文州在躲他了,黄少天委屈,但是他堵不到人也不敢堵,要是人家来一句就躲了那他能怎么办。

转眼几天过去了就到了杀青宴,心有郁结的黄少天又喝了点小酒,不止他,剧组一大半都喝了,散场的时候工作人员三三两两的组团走了,好巧不巧的就剩喻文州送他。

俩人坐车上一路无话,黄少天怕喻文州看见他心烦还跑去了后座,喻文州也不能说什么,随手打开音响放歌。

黄少天没忍住说这是你唱的啊,我怎么没印象?

喻文州也没多想,随口答新专辑的,宣传主要是主打歌。

黄少天就说那我是不是第一个听到的啊?

喻文州说不算我和工作人员的话,确实是。

黄少天就偷偷乐了,就随口问,这歌这么甜,是要表达谈恋爱的感觉么?

喻文州说是啊,想着喜欢的人写出来的。黄少天就消音了,半天回了个哦哦。

喻文州装不经意的问,上次叶修说你有个暗恋的人要去表白,怎么样了?

黄少天干巴巴的回,还没表白就被人变相的拒绝了,然后俩人再没说话。

到黄少天家门口了,他下车跟喻文州道别,引擎启动的时候俩人对望,同时说了一句,对方都没听清,喻文州熄火,问他刚刚说什么,黄少天说没事,就让你开车慢点,路上小心。喻文州点点头,黄少天问那你刚刚说什么了,喻文州说我说很晚了,你回去早点睡。黄少天答应了两声跟他挥手,喻文州开车走了,黄少天看见他车消失在拐角才转身上楼,喻文州拐回去看见他家灯亮了才走。

第二天中午黄少天被经纪人连环call,才想起来早上有个通告放了人家鸽子,懵懵懂懂起床下楼,看见经纪人怼在他家窗户外面因愤怒而扭曲的大小眼,什么瞌睡虫都吓没了。

开门放人进来,王杰希刚坐下黄少天就殷勤的给他递了杯水,还跟他嬉皮笑脸,老王你看你吼了一早上了,我知道早上通告的事儿你肯定也给我处理了,老王辛苦了!来喝杯水,消消气我们来友好和平的谈话。

王杰希喝了口水,撩起眼皮凉凉的看了他一眼,刚想开口发现哪里不对,接着就说黄少天你不会偷偷哭了吧?

黄少天愣了一下,接着噔噔跑到镜子面前照了照,眼睛红的跟兔子没两样了。他反应了几秒接着就转头说:老王你看我都这样了,要不这几天活动都推了吧。

王杰希一口水喝的不上不下的,就问他怎么回事儿,跟喻文州表白惨遭拒绝了?黄少天说比这还惨,人家一首歌就把我婉拒了,情歌,想着喜欢的人写的。

王杰希就随口说,你怎么知道他想的不是你,你不跟他表白是不是怕他知道你是暗恋他多年的脑残粉。

黄少天不乐意了,嚷嚷说什么脑残粉,你们全寝室都脑残粉,我这叫真爱粉好嘛!

王杰希连眼神都没给他,说黄少天你是不是忘了我们大学一个寝室的?你不去告白怎么知道喻文州不喜欢你啊。

黄少天嘟囔了两句,小声说我这不是怕他要是喜欢的不是我连朋友都没得做嘛。

王杰希语气开始凉凉的了:行啊,那我帮你去问问喻文州对你那一房间专辑写真什么的有什么看法。说着站起来就要走了。

黄少天一把抱住他大腿,没抱成,说老王你不能这样啊,同寝就是兄弟,你不能这样对你兄弟啊!

喻文州敲门没人应,试了试门没锁,打开门进来就是看到这个场面,黄少天死死抱住王杰希的腰不让他走。他反应了几秒,说对不起,打扰了。就要关门走了。

王杰希开口拦住他,手指楼梯拐角的一个房间:喻文州,你不想知道黄少天藏了什么小秘密吗?就不告诉你一个那种。

喻文州关门的动作停住了,目光有些复杂的看着他们两个,半晌开口:王杰希你们要是两情相悦我祝你们幸福,别刺激我了行吗?

黄少天愣住了,王杰希倒是笑了,说:全剧组都不瞎就你俩傻,我走了,你们自己说清楚。然后头都没回的走了。

屋里俩人都盯着对方不说话,半天还是喻文州先开口,问:你没有什么要跟我说的吗?

黄少天缓了半天自暴自弃了,从沙发缝里扣出一把钥匙递给他说:楼梯拐角那个房间的钥匙,你去看了别讨厌我就好。

喻文州接过来去开门,开之前挺紧张的,打开门就愣住了,整个房间摆满了他的写真专辑等等周边。

他深呼吸了几下关上门,看着黄少天问:你是我的真爱粉吗?

黄少天就差热泪盈眶了,被叫了好几年脑残粉正主第一句就问自己是真爱粉吗,这不是爱还能是什么!

喻文州继续问他:所以叶修说的你暗恋好几年那个人就是我?黄少天就拼命点头。

喻文州叹了口气,走过去抱住他,黄少天还愣着,好一会儿想起来用力回抱回去。一肚子问题也不用问了,喻文州不喜欢他还能喜欢谁。

两个人就这么抱了一会儿,还是黄少天先忍不住了,张口又不知道该先说什么,半天憋出一句:偶像,艹粉吗?
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
 (END)
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没了,一个脑洞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
·魏琛和叶修都是知名导演,不过魏琛主拍MV这样。

·差不多到喝酒壮胆左右,前面是做梦梦到的,后面是迷迷糊糊梦的续集(bushi)结尾是编的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补充说明:那天晚上喻文州送黄少天回家,黄少天说的是:我喜欢你啊。喻文州说的是:我想趁虚而入。【差不多这个意思,本来想写出来的,但是我忘了,就补一下吧】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评论

热度(32)

©山风. | Powered by LOFTER